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介
 
2023-12-01
 

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共广州市委领导的,由全市性的文艺家协会、各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市性的产(行)业文学艺术联合会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,是市委、市政府联系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,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、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。

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要职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,贯彻落实党对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,对各团体会员、文艺工作者及新文艺组织、新文艺群体开展团结引导、联络协调、服务管理、自律维权工作。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,反映和听取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。

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于1950年10月,是新中国诞生后华南地区最早成立的文艺人民团体之一。目前,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团体会员26个,包括15个文艺家协会(广州市作家协会、广州市戏剧家协会、广州市电影家协会、广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、广州市音乐家协会、广州市舞蹈家协会、广州市美术家协会、广州市摄影家协会、广州市书法家协会、广州市曲艺家协会、广州市杂技艺术家协会、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、广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、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、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)和11个区文联。产行业文联5个。

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内设部室4个,包括办公室、组织联络部、文艺工作部、理论研究部。设机关党委1个。直属单位事业单位1个,广州市文艺报刊社。

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,版权所有,如需转载,请注明来源
备案编号:4401040101381    粤ICP备05119915号    技术支持:广州市新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地址: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503号东建大厦    邮编:510045    邮箱:gz83551053@163.com
网址:http://www.gzwl.org.cn